聯合眾教會,履行大使命,建立胸懷普世的宣教基地

印度宣教

「一份愛心,一個未來」印度宣教奉獻

印度是一個文化古國,是當今世界的一個人口與經濟大國。雖然自第一世紀起就有福音傳入,但至今印度基督徒人口仍只佔全國人口的2.3%。按約書亞計劃的統計,在印度境內還有超過1,800個族群(佔全國人口的87.6%)屬於最少聽聞福音的群體,生活在幾乎完全沒有機會聽聞福音的環境中。

印度的社會與文化深受種姓制度的綑綁。三千多年來低種姓群體佔印度人口的大多數,卻被踐踏在社會的最底層,終生遭受歧視與欺凌,生活在赤貧之中。然而,他們實在是按神的形象被造的,是與你我同樣尊貴的人。教會應當將耶穌基督的福音傳給他們,因為在十字架上基督不僅為我們的罪捨命,也為他們的罪捨了性命,為要拯救他們脫離敗壞世界的轄制,得享神兒女自由的榮耀。

芝華宣道於2021年新冠疫情在印度大爆發期間,開始從神領受印度宣教的託付,次年首次展開印度宣教異象之旅,蒙神引領與印度中部一本土植堂運動(簡稱JS事工)建立起伙伴關係。JS事工是由一位當地牧者所創立,到2023年為止已在印度低種姓群體當中建立起約300間農村教會。雖然大部分教會都仍幼嫩,牧者所受的裝備也很有限,但他們致力關懷並服事弱勢群體,譬如被拐賣的婦女及其兒女,還有痲瘋病患及其家人。JS事工也特別重視引領孩童歸主,培育他們成為基督門徒,並資助他們接受完整的教育,俾能成為將來的國度人才。由於經費上的限制,他們除主日的兒童事工外,目前只能在九間教會成立兒童課後學習中心,每週六天提供176位5-15歲孩童屬靈上與課業上的強化造就,並資助其中50位孩童的教育經費。

看見神藉JS事工在印度開啟的善工,也基於對JS事工價值與策略的認同,芝華宣道禱告決定從牧者培訓以及兒童事工兩個面向入手,開始推動各地教會參與支援此一在低種姓群體中的福音植堂運動。具體做法包括募款資助更多信主孩童的教育,定期組織短宣隊前往印度,與JS事工搭配,舉辦牧者培訓與兒童營會,並逐步協助參與的教會透過「教會認領教會」的方式,建立以教會為本的印度宣教事工。

歡迎眾教會與弟兄姐妹踴躍參與芝華宣道的「一份愛心,一個未來」印度宣教奉献計劃,在主愛裡長期資助印度貧窮孩童接受正規教育,茁壯當地兒童課後學習中心的事工,或是支援印度牧者的需要。也歡迎教會牧者與弟兄姐妹藉由參加芝華宣道的印度短宣,來認識印度宣教禾場、參與牧者培訓或是兒童營會的事奉。

敬請點擊參與「一份愛心,一個未來」印度宣教奉献,或是查看更多詳情。任何疑問或有興趣參與,都歡迎聯繫芝華宣道。

請點擊下面的圖片觀看印度宣教短片

「一份愛心,一個未來」印度宣教奉獻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