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眾教會,履行大使命,建立胸懷普世的宣教基地

芝華簡史

芝華宣道最初由幾位信徒受神感動,從挑旺本地福音來開始推動宣教,而於1997年舉行第一次聯合福音營開始。後於2001年登記立案為非營利機構,由洪保利牧師擔任首任總幹事。

芝華宣道也於2001年首次組織跨教會短宣隊,帶領信徒走出教會,收割校園莊稼。此一事工後發展成為每年的中西部校園短宣,裝備無數信徒,操練領人歸主,同時體驗宣教。在2003年,神進一步引領芝華宣道走進絲路地區,每年組隊支援新興校園禾場,培育當地全職工人,同時尋索福音西進異象,直到2014年為止。

為了興旺教會,帶動宣教,芝華宣道從起初就積極開展個人佈道、初信跟進、實用護教、團隊事奉等等多項培訓課程直到如今。更自2005年開始籌辦「芝加哥華人基督徒大會」,以生命更新、教會茁壯、國度擴展等循環主題,激發靈命增長,擴大國度的胸懷。大會蒙神使用,年年有多人獻身全職事奉,與會人數也逐年增加,到2018年已超過1,650位。

自2009年90’後湧入美國校園,芝華宣道聯合友會於2011年舉辦「美歐華人校園福音策略大會」,接著四年在全美舉辦巡迴校園事工研討會,帶動校園事工的再思與交流。鑒於華人教會與年輕世代隔閡日深,芝華宣道更自2016年起調整校園事工策略,推廣新媒體,鼓勵文創,引進體驗教育,宣導代際的文化跨越,逐步孕育出「跨代同行」的理念與實踐。

2013年5月,洪保利牧師返回天家,陸堅信長老接任總幹事,芝華事工繼續擴展,相繼引進「TEE基督生平」課程,以及「Kairos把握時機」宣教課程,大力呼籲華人教會起來跨越族群,走向萬民。2015年,與友會共同成立「以利哩古宣教禱告團契」,繼而自2016年起合作開展穆斯林社區短宣,聯結有宣教心志的肢體,藉禱告與實踐,操練跨越文化的宣教事奉。

2017年1月,林恆志牧師接任總幹事,確立芝華宣道今後推動宣教,將把握跨文化、跨代際、跨媒體,以及「以教會為本」四大要點,由此訂定「一個中心信念,兩大推動重點,三個推動載體」的事工架構。同年啟動「泉湧漠北」蒙古宣教,將「以教會為本」的宣教信念化為實踐,並接續引進「生命衝擊營」與「主*旋律」職青營,啟動「孵化器」計劃,帶動教會在跨越文化與跨代傳承上再往前行。

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間,芝華宣道雖多受衝擊,仍把握推動宣教的契機,設立「新酒新皮袋」工作坊,藉網上多元的培訓,持續激發宣教的熱情,蓄積疫情後眾教會的宣教動能。相信疫情會過去,神的道仍必因聖靈的大能,藉由教會廣傳直到萬邦。

返回